【白不二】第三个愿望(二)

第二个愿望

不二有个别人都不知道的秘密,他有一个神明,一个只属于他的神明。

被送回家的第二天,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少年背着小小的挎包,又来到这片丛林。白天的丛林和晚上的丛林像是两个世界,草木的香气氤氲在阳光下让不二想起了姐姐做的蓝莓派和妈妈煮的红茶。他穿着小皮鞋,头上戴着红色的小帽子,漂亮的像个小精灵,小精灵在丛林里没头没脑的转了几圈理所应当的迷了路,他也不着急,原地坐下,清清脆脆的喊着:

“白石先生,白石先生。”

除了站在树枝上探头探脑的小鸟,无人应答。不二也不恼,坐一会,休息够了又接着漫无目的的往前走。每走过一个岔口总要看看有没有藏在树丛间的小小雕像,停下脚步听一听有没有铃铛的轻响。他很喜欢昨天的神明大人,他带了他最喜欢的东西要送给他,他想和他做朋友,可是他找不到他的朋友了。丛林间的岔口都长得一模一样,相同的野花杂草,没绕几圈不二就彻底迷路了,他轻轻叹了口气,坐在地上抱着自己的膝盖:

“白石先生,我迷路啦!”他好像听见身后有人发出“嗤”的轻笑,转过头又只看得见树叶摇摇晃晃,像在嘲笑他是一个笨蛋。小少年瘪瘪嘴,有些泄气。

“白石先生,我就在这里等你啦,你不出来我是不会走的!”说完,拿出小挎包里背的小王子绘本,又拿出姐姐烤的蓝莓派,边吃边看。终于,派吃完了,绘本也匆匆翻过一遍,丛林里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小少年有些犯懒,又强打精神从头翻开绘本,翻到中间的时候终于按捺不住困意,靠在树上睡着了。丛林里一下安静了下来,啾啾叫着的鸟儿也噤了声,树影摇晃也放缓了动静,只有扇动时的缕缕微风能透进来。白石从树影里走出,看着睡着的不二,有些好笑。轻手轻脚的收好了小孩挎包里的东西,双手抱起小少年往丛林外围走。轻轻把不二放在丛林外的草地上,白石等小孩挣了挣,快醒来时才离开。

不二醒来时就躺在一片草地上,坐起身来就能看见自家大门,他瘪了瘪嘴,不死心的往丛林里闯,无论他往哪个方向走,两个岔路口之后他总能看见熟悉的大门。都怪自己睡着了,不然就能见到他了。不二有点生气,生自己的气,也生狐狸大人的气。这股气一直到在饭桌上抢了裕太的三块炸虾才消掉。

不二又来了,他抱着膝盖坐在草地上闭着眼,装作自己睡着了。但过了很久,神明大人还是没来。他想了想,把自己仙人掌形状的小挎包放在了草地上,这是他想送给神明大人的礼物,即使神明大人不想见他,他也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送给他。他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草屑,朝着前方鞠了个躬,乖乖回了家。

年轻的神明像之前一样,一路跟着小孩看他安全到家,这才折返过来,看着那个仙人掌形状的小包。拉开拉链,里面七零八碎装了不少东西。有不二昨天看的绘本,封面上的小王子戴着红红的围巾坐在他的星球上,眺望着远方。有那天的糖果,这次不用就着一颗给来给去,不二给他抓了满满一把,让他每天一颗可以吃上很久。还有一张写得歪歪扭扭的字条,落款画了一个简笔小人和一只狐狸。

“白石大人是全世界最好的狐狸大人,是不二的神明大人。”白石把这张字条仔细叠好,贴着心口放了。字条上的信仰之力像一枚小小的太阳散发着暖暖的热气,让神明也不由自主的眷恋。他又抖了抖挎包,从包底滚下一小管绿色的东西,他好奇的挤出一点在指尖尝了尝,刺鼻的辛辣冲进神明的口腔,逼得他红了眼,眼角不清不楚的掉了两滴泪,他有些气恼的丢下了绿色的小管,抓着巧克力回到自己的神龛。神明把巧克力藏在狐狸雕像的后边,和上次的那颗放在一起,又把绘本放在离月亮最近的树枝上,准备今晚好好欣赏。想了想,还是回到原地,捡起那管绿色的怪东西放回挎包里,变了纸笔,仔仔细细写了“小绿管少吃。”又找了些奇形怪状的种子和被虫子啃出一个星形的树叶放在里面,这才把小小的仙人掌挂回离不二家最近的枝头。

自此,他们就开始了这样的交流。有时候一天,有时候一周,白石总能从小仙人掌里拿到些新奇的东西,不二也开始学会把各种奇形怪状的树叶做成标本,夹在书里。后来不二在国小学的字越来越多,写的小小的字条也变成了小小的信,信里写满了生活里的趣事,尿床的裕太,网球场被他打趴下的佐佐木,同桌的女生被班上的坏蛋揪了小辫,事无巨细,想到什么写什么。白石每一封都仔仔细细的看了,偶尔得了趣,就在旁边写些批语放在小仙人掌里送回去。不二带来的这一切都是新奇的,刚被唤醒的神明品尝着普通人类成长的喜怒哀乐,新鲜又有趣。偶尔,他也会催一催不二快把最新的《JUMP》买来,他实在好奇那几个人类的排球赛到底是赢是输,也会让不二买几听可乐,带着甜味的饮料在舌尖绽出小小的气泡留下牙齿酥酥麻麻的痒,这是他新得的趣味。

可是,这次,已经连着一个月没有收到小仙人掌了。他化作狐狸,蹲在不二窗口的树杈上,看着不二写作业休息,看来他的小信徒有在好好地生活,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神明大人有点难过,他好像被他的小信徒忘记了。又过了两三天,长高不少的小少年背着双肩包进了丛林。白石大人有些生气,跟着小少年身后亦步亦趋,一时没想好该怎么处罚自己三心二意的信徒。不二轻车熟路的找了个岔口坐下,清了清喉咙:

“神明大人,我要去东京读国中了,不能常来这了,您能再满足我一个愿望嘛?”

跟在他身后的白石放在心口的纸条发着灼灼的热,是他许久没有感受到的信仰之力。

“白石大人,拜托了。我有一个愿望真的很希望能实现,您能帮帮我吗?”小少年抱着膝盖,声音听上去低落不少。白石没忍住,沉默的显了身。这是不二第一次在阳光下看清他的神明大人。青白色的狩衣干净又利落,不二这几年长高了些,站直了也只到神明的腰。脸上还是带着那个狐狸面具,只能看到面具下的一双眸子,丁子茶色的,平静又温柔。神明沉默着上前,拉住不二的手,像小时候那次一样,带着他往丛林深处走。神明的手很大,可以稳稳地包裹住小少年,干燥又温凉,不像是不二触碰过的任何一双手。被握住的不二有些慌乱,他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一下一下又一下,他的耳朵好像红了,脸也有些发烫。比起裕太,我好像更喜欢白石大人一点,他悄悄想着。不知不觉,神明停下了脚步,他们回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是那个神龛。

“你的心愿,我有求必应。”白石松开了手,摸了摸不二的发顶。不二从包里拿出一盆用纸盒装好的小仙人掌,恭恭敬敬的放在神龛前,像记忆里那样,虔诚的跪下。狐狸雕像像是有人照料,比上次看到的要干净整洁得多。他双手合十,在心底默到:

“我的神明大人,请您陪伴我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我把我最喜欢的小仙送给您。”想毕,他恭恭敬敬的朝着雕像拜了拜,站了起来。

“你的愿望是什么?”白石看着他神秘的样子,忍不住问着。

“我想让你陪我去夏日祭,陪我去看烟花。”不二眉眼弯弯,把心底的小心思藏在眼角眉梢。白石忍不住又摸了摸不二的头,小信徒头发长长了些,看起来秀美的像个女孩子。不二伸手抓住白石的手,摇了摇,“可不可以嘛,神明先生。”白石笑了笑,答应了好。这天下午,白石带着不二在丛林里晃悠,和他分享丛林里他熟知的每一个细节。从刚生了小崽的松鼠到藏在草间哈一口气会变色的小花,他们靠着神龛分享不二带的可乐和巧克力,在不二执着的要让白石尝一尝沾了芥末的巧克力时,神明大人终于忍无可忍的把小孩推开了,看见不二垂了头郁郁寡欢,还是接过了小小的糖果咽下,果不其然,辛辣呛咳顺着喉口到了鼻腔,咳得神明露出的脖颈微微发红,再看一旁的小信徒笑得开心,想一想就知道自己着了他的道,有些无奈的抿了口可乐,看在可乐的份上,这次就先原谅他。

他们约好了相见的时间和地点,白石站在熟悉的树下,看着小信徒一蹦一跳的朝家走,转身回了丛林。不二不知道,他在神龛前许下的愿望神明都心里有数,在他收下供品的那一刻,契约已然成立,他会完成他的愿望,而他的愿望也能带着他走出这片丛林。

夏日祭很快就到了,彻底放假的不二有了放纵的底气,穿着妈妈买的浴衣,手上攥着克扣神明漫画攒来的零花钱,三下两下爬到树上,脚上的木屐一晃一晃,百无聊赖的等着丛林里的神明。

“白石大人~快点出来啦,夏日祭要结束了哦。”除了丛林里的树影摇了摇,没什么动静。

“神明大人,天要黑咯,要看不清纸网里的小金鱼了。”不二探着身子往丛林深处看,还是静静地,神明大人又装作自己不在。小声叹了口,转过身却又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他忘了他家神明大人最喜欢的就是悄无声息的现身。神明大人穿着青色的浴衣,抱着手好整以暇的看着坐在树枝上摇摇晃晃的小信徒。虽然神明戴着面具看不清表情,但不二总觉得自己被嘲笑了,心下有些气闷。坐在树枝上朝抱着手的神明伸了手,一跃而下。站在树下的神明愣了愣,张开手臂接住了朝他飞扑而来的不二。他的小信徒温温热热的一团,抱起来有干净的像青柠一样的香气,能感受到脉脉的体温和属于人类的生命的脉动。那种温暖和草木间温凉不同,和太阳的燥热不同,是突突地直接埋进心底的悸动,让神明也要生出贪恋的悸动。被抱在怀里不二有点脸热,神明大人的身上温温凉凉,靠着很舒服,这点他也很喜欢。白石把下颌放在不二头顶,无意识的蹭了蹭,就把小信徒放了下来,牵着他的手去参加祭典。

祭典很热闹,周边的大人和小孩聚在一起享受尽情享受夏日炎炎下的欢畅。不二发现神明大人喜欢甜食,对荤腥敬谢不敏。经过他手的纸网也很神奇,金鱼在纸网里钻来钻去也不见纸网的破损,不二干脆不捞了,指挥着神明大人捞了两天摇头摆尾的金鱼,一条通体雪白尾巴火红,一条通体火红只是尾巴泛白,用打了气的保鲜袋装了,两条鱼游来游去,颇有缘分。没一会,不二就把这两条小鱼忘到了脑后,吃了一串刷满酱汁的鱿鱼板,兴冲冲的擦了手,又买了五个竹圈想要套中呆头呆脑的小熊。多年的网球功底在此时展现的淋漓尽致,五个竹圈,不二赚的盆满钵满,老板面色发黑递了一袋礼物过来,不二挑挑拣拣,先挑了只带了领结的茶色小熊,想了想又递了个钥匙扣过去,一并塞给戴着面具的神明。第一次逛祭典的神明大人,左手提着一袋小鱼,右手捏着一只看着呆傻的小熊,破坏形象的始作俑者勾着他的小指溜溜达达的走着,嘴里把苹果糖咬得咯吱咯吱,活像一只停不下来的小耗子。他们从这头逛到另一头,又因为冰淇淋掉了,折返了一遍。最后,他的小信徒带着他找了一个人少的角落,离祭典有些距离,听喧闹的人声远远近近,却没什么实感。不二拆了一颗松平糖,拉了拉神明的浴衣,让他蹲下身子,手指摸索着把糖塞到神明的口中。

“要开始放烟花了。”

火光伴着响动窜上天空,到了飞舞的尽头,用尽力气绽出万般光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是人间的星星,说星星也不对,转瞬即逝,在最盛大的时候化为灰烬,却能留下震撼的光芒万丈。就像人类一样,平凡又弱小,带来的温暖随着风动很快就消失,但一瞬的拥有就值得在漫长的生命里反复感触。拥有过再失去的指间沙和观望着从未拥有的水中月,何者是神明应该选择的。

“神明大人,其实我骗了你。”小信徒看着他,目光灼灼,脸色有些泛红,“我的愿望不仅是祭典,我还希望你能一直陪着我,做我最好的朋友,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就算去了东京也不想和你分开。”

“我知道的。”神明大人笑了笑,伸手拿下了面具,在信徒额上轻轻一吻,用手拨乱信徒栗色的头发,声音温柔,“我对你,有求必应”。

 

评论 ( 6 )
热度 ( 30 )

© 不三不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