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不二】第三个愿望(一)

第一个愿望

安静的丛林在日暮黄昏总是有几分阴森昏暗,像是要打破这一平静,两个小孩手拉着手匆匆走在丛林里,踩踏在树枝落叶上的咔嚓声让本就绷紧的神经更是提高了一个警惕的档次。终于,小一些的那个忍不住呜咽出声,双手揪紧哥哥的衣服,把脸埋在哥哥肩上,发出小小的泣音喊着,“哥,我怕”。他的哥哥转过身来,用手帕沾了些水,温柔的擦去弟弟脸上狼狈的泪痕,笑得温柔,“裕太没关系,我会保护你的。”

从哥哥那里得到勇气的男孩郑重的点点头:“那我也不怕,我要保护哥哥。”大一点的男孩把手帕塞回兜里,又牵着弟弟的手,踏上回家的路。这片丛林是他们不熟悉的,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到丛林的另一头玩耍,没想到却被欺生的小孩欺负,看到倒在地上倔强盯着男孩们的弟弟,哥哥想也没想就冲上前张开双手挡在弟弟面前,以少敌多,后果可想而知。等听到骚动的大人们出面制止,早已过了应该回家的时间,灰暗的天色让本就陌生的回家路变得更加晦暗不明。哥哥心里有些忐忑,面上却强装镇定,努力在一片高高低低的树丛中找到一条靠谱的路。走走停停,总有分岔的路口,让人瞻前顾后,不知道该怎么选才好。

“我累了。”弟弟有些泄气,一屁股坐在落叶堆上,看着面前又出现的岔口,耷拉着脑袋有些丧气。

“那我们就先休息一会,总能回去的。”哥哥想了想,伸手摸了摸弟弟毛茸茸的脑袋坐在弟弟身边。

“可是我没力气了,还好饿。”听到弟弟这么说,哥哥摸了摸身上,摸出了一颗巧克力,递了过去,小小塑料包装的巧克力被体温一捂暖洋洋的快要化得没了形状。天快黑了,再找不到出口的话就更难回家了。哥哥想了想,又递了一块巧克力给弟弟,让弟弟乖乖坐在原地,自己去看看前面的两个岔路口。

他选了左边的岔口,往里走了走,左边这条路和他们之前走的都一样,树木郁郁葱葱,能听到啾啾的鸟鸣和偶尔树枝摇摆的声音,看不清远方到底通向哪里,他打定主意,决定再去旁边那条看看。刚往回走了两步,发现路边有一个小小的神龛,里面坐着一尊雕像,大概是太久没人造访,雕像破旧脏污,看不清具体的纹路,只能隐隐看出是一只狐狸的形状。他想了想,从口袋里拿出那块手帕,仔仔细细的擦去狐狸眼睛处的灰尘,又把手帕叠好,放在神龛前,拿出最后一块巧克力放在神龛前,虔诚的祈祷着:

“神明大人,请您庇佑我和弟弟找到回家的路,拜托了。”

他朝雕像拜了拜,站起身拍了拍裤腿上的灰尘,走向他来的方向。在他的身后,出现了一个带着狐狸面具的男人,男人拿起了手帕和糖果,仔仔细细的放进自己怀里。这时走向弟弟的哥哥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了一阵铃铛的轻响,转过头,却只有鸟鸣和树木摆动的簌簌声,再无其他。他牵了弟弟的手,往有神龛的岔路走,远远地他就看见路中央坐着一只狐狸,舔着自己的爪子,看起来在等他们。哥哥大着胆子走向前想摸一摸这只看上去懒洋洋的动物,他的动作被那只狐狸察觉,只见狐狸轻蔑的撇他一眼,摇了摇尾巴,自顾自的朝前走着。哥哥赶紧拉着弟弟快走几步,跟上狐狸。

他们走的太远了,太阳西沉,渐渐看不清远处的路。弟弟已经走累了,趴在哥哥的背上随着哥哥的走动一下一下的点着头。哥哥心下有些惶恐,辨不清方向的丛林,他只能依靠一只不知道来路的狐狸。又走了一会,四周茫茫的黑暗像一只要吞噬人的巨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彻底击垮了哥哥心底最后的勇气。心底的酸楚和不知名的委屈一并涌上心头,红了小小少年的眼。

“狐狸大人,您真的可以带我们走出去嘛?”他在黑暗中停下脚步,用惴惴不安的声音小声的问着一直走在他前面的狐狸。狐狸顿了顿脚步,回过头,歪了歪脑袋,看起来很疑惑。

“我们走了好久,我好累,这里好黑,而且......”小少年抽搭了一下鼻子,“而且,裕太好重,我要背不动他了。”小少年抽抽搭搭的哭着,泪水流过脸颊痒痒的,他腾出左手用力抹去眼泪,视线在下一秒又被新的泪滴模糊,他小小的打了一个泪嗝,心底打定主意,无论如何都不再往前走了。忽而,他听见夜风中传来一声叹息,眼前的风打着旋,卷起了眼前的落叶,一个带着狐狸面具的男人出现在他的面前。男人周身都透着莹莹的亮光,雾蒙蒙的照亮一方小小的天地。他蹲下身子,和哥哥视线齐平,伸出手,问愣怔着,停下了抽噎的小少年,

“还走得动嘛?”他的声音醇厚又好听,诱惑着小少年忍不住的点了点头,男人像是笑了笑,接过在哥哥身上睡得昏昏沉沉的弟弟单手抱着,想了想,又从怀里摸出了一颗哥哥再熟悉不过的巧克力递给他,伸手握了小少年的左手,牵着他往前走。四周静悄悄的,牵着他的那只手温温凉凉的,像是偶然间摸到的妈妈带着的玉石坠子。原来世界上真的有神明啊,但是送给神明的礼物,又拿回来是不是不太好。想到这,小少年悄悄红了耳朵,攥紧了右手手心握着的巧克力。神明大人的声音真好听,手指也很好看,我很喜欢。除了裕太之外,神明大人就是我第二喜欢的人了,小少年悄悄在心里决定着。神明大人就这样,带着两个小少年穿过黑暗,一步一步往丛林的外围走去。他们好像走了很久,久到哥哥脸上的泪痕被风吹干,心底的委屈被看不见的小手抚平。又好像才走了没一会,神明大人就停了下来。

“你叫什么名字?”

“不二周助。”

“我是白石藏之介,周助,谢谢你的愿望。”男人像刚才一样,蹲下来,把弟弟还给不二,他摸了摸不二的头,不二隔着面具,看不见男人的表情,但他想,此刻他一定是极温柔的,“再向前走一点,你就可以见到你的家人了,下次不要再乱跑了。”白石站起身,推了推不二的肩膀示意他向前,不二背着裕太往前踉跄了两步,又走回来扯了扯白石的狩衣下摆,白石顺从的蹲了下来,想看看这位小信徒还想做些什么。

“白石先生,这个给你。”不二摊开白石的掌心,放下那颗被汗浸湿变形的巧克力,他想了想,又拉了拉白石的衣领,“还有这个,非常感谢您。”小少年在神明的额角献上了一份真挚的亲吻和最虔诚的感谢,背着弟弟面带微笑朝着黑暗的方向走着,过了一会就遇到了焦急的家人。姐姐匆匆忙忙的给了不二一个拥抱,红着眼眶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年幼的弟弟还在他的背上睡的正香,小少年勾了嘴角安抚泫然欲泣的姐姐,借着手电筒的灯火,三姐弟向家的方向走去,身后还有一束不起眼的微光一直亮着。那天晚上,不二宅门口的树上有一只茶色的狐狸看到不二的房间熄了灯,才朝着丛林的深处跑去。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不三不四 | Powered by LOFTER